SF梦碎

九、以命守护

地球同步轨道,排险者号空间站。

楚向阳凝望着42164千米之遥的蔚蓝星球,深切的思念淹没了他。

微重力环境下,一切都显得飘渺了起来,心底最深处的渴望蓦地浮了上来。

家国理想、太阳风暴、人类存亡统统淡去痕迹,妻女含笑的眉眼占领了他整个心神。

他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更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

为了父亲的遗愿进入部队,接任他守护了大半辈子的航母,保护一艘和平年代的古董。

“向阳……”弥留之际,父亲用微弱的声音恳求着他:“求你、保护好它……”

军政改革,将停止对公元纪大型武器进行维护,以传递拥护和平的坚定信念,当然,秉持着人本精神,得到军官服役认领的除外,会在拆卸动力装置后与军官绑定,成为一件展览品般的存在,军官则需要为其服役。

当然,完全和平的年代,军人的职能已经变成消防一类,依然忙得不可开交。

楚向阳志不在此,父亲对舰艇的执着令他费解,很小的时候,他还会为父亲讲述的海域危机悸动,等大了些时却又嗤之以鼻。

“现在是神眷纪元,已经没有A国、更没有林肯号和战争了,爸爸。”

中学的时候,他终于烦不胜烦地对父亲说到。

父亲脸上的热血和坚定倏地凝固了,良久才长长地叹息一声。

自那以后,父亲不再同他说公元纪的事,眼里的光也随着为数不多的战友相继离世后渐渐熄灭。

他宛若一尊苍老的石像,日愈灰暗和沉默,唯有在妻子作为战地记者留下的唯一一张遗照面前,流露出脆弱和孤寂的神色。

直到他也要辞世之际,眼里的光又突然亮起,刺得楚向阳满目酸涩。

“……好。”阖上老人满是乞求意味的双眼,他低声应下。

最后,他婉拒了航天院导师的邀请,进入部队。

然后,幸运地遇到了作为历史考察员的此生挚爱。

温柔沉静的女生,随他登上航母,立即被来自公元纪的钢铁洪流震撼。

“真是了不起!”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甲板上触摸着型号老旧的歼击机,海风拂起她飘扬的裙摆,像是钢铁世界里突然开出的花,开到了他的眼里、心里。

他们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婚礼上,他注视着鬓发斑白的岳父岳母,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已经故去的父母。

他们正含笑看着他的新娘,脸上流露出温柔的神色。

“亲爱的,你在流泪。”妻子担忧地望着他。

是吗?指尖触碰到冰凉的液体,他迅速地揩干,冲着妻子安抚一笑。

“抱歉,我只是太高兴了。”

他温柔地执起妻子纤细的手,神情坚定地走向人群。

他想,他会保护好她。让她永远幸福快乐。

父亲没有保护好母亲,让她殒命战场,自己也孤苦一生,晚年凄凉地死去。

他一定要守护好他柔软的妻子,和她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父母之间令人唏嘘的遗憾,就由他来弥补。

他会用他的生命,保护好他的妻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