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梦碎

十、星辰大海

“你的意思是说,火星移民是可操作的咯。”新任主席挑起长眉,一脸兴味地盯着沈修远。

沈修远点点头,补充道:“目前的设备可以支持小规模的移民。”

“更具体的人数呢?”

“两万人就是极限了。”

“两万……”主席的喉间似乎溢出一声兴奋的笑意,他舔了舔嘴唇,目光灼灼地看向沈修远。

“博士,我代表联合政府感谢您和两万名空间站工作者。”

“我们将开启全新的人类纪元。”


神眷纪元第四年,联合政府推出火星移民计划,该计划只针对未经基因改造的空间站工作人员和驻留在北极政府的高层,强制参与。

深海人类并无异议,甚至是对移民报以微妙的同情。

“读作移民,写作开荒。”

“致敬联合政府,致敬空间站,泪目。”

“不行,我老公还在陆地维护基站,得想个办法给他弄几针基改液……”

“真狠呐,强制参与,咱们现在不过的挺好的嘛,干嘛急着拓荒,搞得末日一样……”

“就是就是,再等个五六年大地震就过了,联合政府净瞎指挥,可怜我那空间站上的小女儿……”


火星……移民?

周婉清怔怔地望着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人群,全身发冷。

阳哥,也会去吗?

魂不守舍地回到家,她颤抖着手指拨通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神情木然。

“……阿清,是,强制参与……”

“可我怎么舍得你和圆圆呢?傻姑娘,我已经办好了伤残证明,当然是作假的,等手上的权限交接完,就正式退役了……”

“再等我一个月,好吗?”

“我也想你们,想得快要发疯……”

“傻姑娘,别哭了,听得人心窝子疼……”

周婉清大喜大悲,挂断电话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收拾好情绪,便去学校接女儿。

捏了捏女儿明媚的笑脸,周婉清长舒一口气,心底长久的不安总算是放了下来。

“圆圆。”她抱着女儿软乎乎的身子,笑眯眯地问道:“想不想爸爸呀?”

“超想!圆圆超想爸爸的!”小女孩中气十足回复,大眼睛里全是渴望:“今天可以和爸爸通电话吗?”

周婉清心头一软,在女儿发顶落下一吻,轻声道:“当然可以,爸爸有好消息要告诉圆圆呢。”

“好耶!”

小女孩清脆的笑声流进海水绵柔的气泡里,反射出阳光五光十色的温暖。

此时此刻,星辰对大海的相思和喜悦,跨过42164千米的距离,穿过稀薄的大气层和地磁场,融入百米之下的深海,落在她的眼里、心里。

与此同时,一个残忍的魔鬼,正向深海25亿人类露出狰狞的微笑。

评论

热度(3)